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4日
中国科大与光大信托座谈会顺利举行

6月23日,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访校座谈会在东区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光大信托党委副书记、总裁邵泉,公司总监翟亮,投资银行事业部总经理闻燕峰,信托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成佳荫等,以及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傅尧,学生工作部(处)、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财务处、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傅尧首先对光大信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科大基础学科实力强劲,科研成果转化亮点频出。为推动中国科大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支持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学校于1993年成立了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近些年在支持学校基础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邵泉对中国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光大信托依托光大集团央企股东背景,凭借市场化导向和过硬的经营能力,取得了良好发展局面。同时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深度参与国家战略落实、服务实体经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受托责任履行。他表示,真诚期待未来能与中国科大在专业领域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EDP中心副主任周垂日分别就学生工作、基金会项目管理、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光大信托相关责人表示,公司在信托业务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和较高的专业性,并且长期关注和助力慈善事业,与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宗旨相契合,期待未来可以共同发扬慈善精神,助力爱心事业,拓展合作领域。

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原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是中国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光大信托坚持以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为依托,以信托文化为特色,以完善创新文化、合规文化、风险文化为抓手,打造“担当、和商、简致、善行”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受到行业广泛关注,获得了省长金融奖、稳健经营信托公司、最佳信托公司、最佳服务实体经济信托公司等荣誉称号,并入围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