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4日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为切实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于6月23日下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会议由档案文博院副院长方黑虎和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档案文博院副院长方黑虎作了《学习建党建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个方面,回顾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的建党建国历史。报告以详实的党史资料和图片资料,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党的七次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各个时期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通过辅导报告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汪忠诚作了《重温“两个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树立正确党史观”重要讲话精神出发,解读了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以“两个决议”等党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言行;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全面建议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业绩和贡献。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