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0日
伟大的历史转折 改变中国命运的41天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2021年6月10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 12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党课:《伟大的历史转折——改变中国命运的41天》。

与会者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共同回顾了百年党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国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历史新时期”,实现了从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僵化半僵化到全面改革、从封闭半封闭转向对外开放的三个历史性转变。余芹以1978年的中央工作会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两个会议共41天为切入点,阐述了这个伟大转折的相关背景、重要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成果,分析了实现伟大转折的原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余芹指出,自我革新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格,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勇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历经风霜血雨、波澜壮阔的第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