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18日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6月17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全程指导。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六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校党委副书记傅尧领学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微电影《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学习传承以郭永怀、钱临照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舒歌群就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二是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要把红色校史教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年学生的心中,传承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进一步与学生思政工作相结合。组织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系统学习党史、国史;要建强课堂主阵地,把加强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线实践中,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和“以青年视角讲党史”的独特优势。四是进一步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切身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舒歌群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传承发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构成的科大精神谱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罗喜胜,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感悟。他们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坚定“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