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11日
我校完成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

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提升在校生的公共管理能力,促进学校建设,我校于4至6月面向在校生选拔2021-2022学年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30余名学生通过选拔确定了相应工作岗位。

本次选拔于4月底启动,选拔范围为全日制在读硕博研究生,通知发出后,共吸引45名学生报名,有36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于6月3日下午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各党政部门负责人和代表担任评委,候选人现场陈述并回答评委提问。根据候选人报名材料和答辩表现,结合本人意愿,经评议,拟聘王瑞标、张天明同学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拟聘杨敏等31名同学为党政部门工作助理,相关人选随即进行了公示。

为帮助入选学生尽快熟悉工作,6月9日下午,校团委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407教室举行工作培训会。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选拔招募工作总体概况、履职要求与后续计划,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她希望入选的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要珍惜机会,提高站位,在部门的角度思考问题;要提升以人为本的意识,主动为广大师生服务;要提高执行力,认真负责,遵守工作纪律,主动做好沟通协调;要勤于动手、善于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培训会后,入选的学生将与相应部门协商确定上岗时间,根据部门要求,在业余时间承担助理性质工作,并在工作期满时接受考核。

自2019年起,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开展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校党政部门工作助理选拔工作,得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数十名学生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贡献,得到成长,获得所在部门的较高评价。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探索完善该项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实践育人平台,为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助力。


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