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10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6月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文真传达了舒歌群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系实际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系副主任穆杨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系执行主任俞汉青结合学习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很多重要论述,核心观点是“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这些论述对环境系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环境系发展应结合专业特色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多下功夫,为国家多作贡献。

会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系副主任刘贤伟提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可以与学习校史中的“两弹一星”精神相结合,从学习中感知科大优秀传统。张文真指出大家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思考作为科大人的责任和担当;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环境系的发展应坚持立德树人目标,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