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09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南仁东、王逸平先进事迹,研讨如何深化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这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环节的第三个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首先,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的新闻联播视频。

之后,杨保国传达《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对我校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将该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每年专题研究,明确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接着,汤俪瑾副院长领学南仁东、王逸平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将生命中近三分之一的时光都奉献给了FAST的执著精神,不畏艰难、把“不可思议的设想一步步变成了现实”的创新精神,“眼里容不得一点瑕疵”的严谨作风;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王逸平执着追求、做新药研发的开拓者,无私为民、做团队攻关的带路人,甘于奉献、做心系学生的好师长,坚守党员本色、做崇高誓言的践行者的坚定信念和高尚品格。

最后,会议研究修订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就如何细化落实进行讨论。大家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明确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责任分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开展好,加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