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07日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6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五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舒歌群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担当起科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二是要积极发挥学校人才汇聚和多学科交叉优势,深化对国家科技战略的理解和研究,做好围绕“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的谋篇布局。三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工作落实,在“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上多下功夫,努力实现我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舒歌群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傅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了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加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结合学校实际,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古田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