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04日
校长助理吴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推动先研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中。2021年6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在未来中心七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长助理,先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枫为先研院全体员工,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等100余人上《学习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吴枫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背景”“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孕育的红色革命精神”“如何学好党史”等四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了建党百年的大事要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先研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吴枫在党课中要求先研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革命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长征路”,不断谱写先研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也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锤炼党性修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更加热诚地投入到先研院创新发展中。


(先进技术研究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