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03日
中国科大在六枝特区开展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2021年6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六枝特区新窑镇四角田小学举行。捐赠单位代表,特区有关区直部门、新窑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本次捐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向新窑镇联合村捐赠“春蕾计划”资助款0.9万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向新窑镇四角田小学捐赠台式计算机40台,六枝特区信访局向新窑镇四角田小学捐赠价值0.35万元体育用品,中国航天八院802所三室向新窑镇四角田小学捐赠价值1.03万元图书文具航模,合肥迅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新窑镇四角田小学捐赠价值4.64万元科普设备,合肥科量云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向新窑镇中心小学捐赠人民币5万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朱芸代表捐赠单位讲话。她表示,本次集中捐赠活动,6家爱心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捐款捐物,为相关小学和贫困儿童奉献爱心,是中国科大对六枝特区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大力帮扶,也是各爱心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表现。她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饮水思源、知恩图报,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捐赠仪式前,捐赠单位代表一行到新窑镇联合村看望了学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与联合村村支两委交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察了学校援建的中海拔猕猴桃优良品种示范基地,参观了学校援建四角田小学科普馆、认真聆听了学生讲解员的讲解。

中国科大自2015年定点帮扶六枝特区以来,特别注重对六枝特区下一代的教育帮扶,将提升教育水平作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方式。长期以来,中国科大坚持为六枝特区开展师资培训,每年邀请中、小学生到校参加“科技活动周”;定期开展“崇尚科学•感受科技魅力”系列活动,邀请校内教授赴六枝作科普讲座;支持特区第六小学建设“少年硅谷”创客中心,支持新窑镇四角田小学建设科普馆;连续多年向新窑镇四角田小学、龙河镇中学、龙河镇幼儿园、新场乡中学等捐赠价值超过31万元的教学器材、图书资料等。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