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18日
软件学院(苏州)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8日,软件学院(苏州)教工党员(苏州高等研究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唯真楼5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燕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苏州高研院建设工作组成员、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参会。倪瑞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四大文明古国的兴衰以及中华悠久历史的传承,分享作为一名华夏子孙应该拥有的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念、把握方向的党性教育,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燕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阐述了《意见》产生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支部委员袁宇丹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准则》进行了解读和概括,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学习。与会老师们围绕党史学习、《意见》和《准则》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一方面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深刻理解《准则》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严格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另一方面, 科学探索永无止境,科学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要用中科大科学先行者和前辈们的事迹教育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国和强国,要将党史学习立足于本职工作,从发展的眼光看社会变革,对中国的发展充满自信,坚决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在工作中扎实努力,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根据学习计划,支部开展了“美术学党史”活动。支部委员杨春宁以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作为主线,挑选了部分反映重大历史事件的优秀美术作品,结合作品鉴赏,对从建党初期到南昌起义期间的党史进行了介绍。从美术创作的角度分析革命历史题材,强化了支部成员党史学习的体验感,加深了对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的理解,调动了同志们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受到了支部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同时二支部也欢迎广大教师发挥自己的专长,设计更多有益、有趣的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软件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