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25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2021年5月19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科研楼1108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丁望斌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彭莉君领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在研讨交流环节,陈伟副院长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从纵向看,应深入学习党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及每个历史阶段的特色;从横向看,应学习党的每个阶段的历史任务,既有已经完成的历史任务,也有正在持续推进的历史任务;于我们而言,应当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教工教研支部书记张学和表示,担任教研支部书记以来,参与了很多党的理论学习,才发现自己对党史的了解不够深刻。通过学习,了解到我们党的每一次进步都伴随着牺牲,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最终走向胜利,今后将带领教研支部深入学习,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教学、科研作出贡献。2018级法律硕士班党支书褚玲玲表示,通过疫情防控的中国表现以及巴以冲突现状与当下国内环境对比,感受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充分了解党的先进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落实在将来的工作中。

丁望斌在总结讲话中明确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结合起来,用“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序开展,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巡视、校内巡察整改工作;三要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持续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