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25日
工程科学学院举行“学史明理跟党走”专题党课暨党史宣讲活动

5月21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举行“学史明理跟党走”专题党课暨党史宣讲活动,院研究生会骨干、研究生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学习活动并上专题党课,进行党史宣讲。

赵凯以《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为题,从《七律·长征》、《丰碑》、《金色的鱼钩》等记叙长征的文学作品开始讲述,分别从长征的基本概念和数据、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长征体现的坚定政治信仰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并深刻认识了长征的历史与精神。他强调,青年学子对党章、党史等基本常识的掌握尤为重要,对长征历史故事进行温习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提升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与思考。

赵凯表示,希望全体研究生骨干要研究生群体中深入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以党史为切入点积极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同时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事业中来。

最后,赵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结语,勉励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多交流,主动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修养。

与会同学就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学习体会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工程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