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25日
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5月24日上午,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等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科研部等机关负责人,各学院、国家级科研平台、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以及科研部相关人员约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包信和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体系重组宣贯会,聆听了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总体工作部署的报告,学习了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下一步工作要求的讲话精神。

随后,罗喜胜介绍了我校国重体系重组工作的相关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考虑。校内各拟牵头申请/参与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参会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各单位在国重体系重组方面的规划设想和遇到的问题,与会代表就我校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包信和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我校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围绕四个面向,定出体现我校特色优势的“国家事”,将我校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推向深入、落实到位。他指出,在本次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中,我校应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合理布局。同时希望尽快组织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确保在6月上旬完成校内牵头新建国重的遴选推荐工作。

舒歌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创新发展全局做出的战略部署,是新时期科技体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的关键举措。希望我校所有老师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先定事、再定人”的总体原则下,我校科研人员力量要有层次的进行调配,并结合研究任务,综合协调,稳步有序的推进国重重组工作。


科研部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