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20日
人文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到清华大学进行考察,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师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人文学院的8个教工党支部及8个学生党支部从4月22日起至4月30日分别于不同时间采用领读、视频学习、在线会议学习、线下讨论交流、PPT研读等不同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6日考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进行交流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广大青年党员极大鼓舞,老师们学习之后一致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完善和发展自身,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积极贡献,勇于创新,争当有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担当、更富有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的专业人才;踏实工作,在真抓实干中为学院特色文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同学们在学习之后更加坚定前进信心,立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当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新时代人才。


人文学院党委委员会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