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20日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18日下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领导班子成员,联合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认真深入学习领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视频新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联合党总支要组织广大党员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要”要求,要成为大先生、要认真研究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功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扎实做好支撑服务工作,为努力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校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感受到切实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网络信息中心要充分认识到保证网络安全是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关键,既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控,加强网络安全统筹机制、手段和平台建设,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同时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提高师生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紧紧掌握网络空间的话语权,使网络空间越来越清朗,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培养“六有”大学生要求和“潜心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

档案文博院院长刘明汇报了档案文博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档案文博院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挖掘学校档案文博资源,凝练好、展示好、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精神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风校训。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时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五周年之际,把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科大勇担使命、科教报国的历史重任。图书馆是学校重要的教学科研支撑单位,要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文献保障和数据支撑,助力“三全育人”支持人才培养,通过深度学科服务支持科研创新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图书馆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采用领学方式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相关学习内容。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