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19日
工程科学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14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牟玲进行党史教育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系执行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牟玲本次领学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从中国共产党理论的坚定性和信仰的坚定性、完全不谋私利生根于人民之中、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把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具体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表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打好理论的基石和信仰的基础。结合本职工作,她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按规矩办事,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积极为师生做好服务。

与会人员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刘明侯书记总结了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客观需要,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推进我党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我们要通过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增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方面不断取得进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从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提升战胜一切前进道路上任何困难的能力和勇气。

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吴恒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学院还需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上多做尝试和探索,要努力打破学生唯GPA的认识,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委员、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结合学习党史和科大校史,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为争创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我们怎么能”的思考,表达了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只要坚定信念、坚持初心与使命,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建党百年主题MV》视频资料。


(工程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