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1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使命,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观看视频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张翔老师在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把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爱国奋斗的故事及其崇高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叶政老师表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就是要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他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4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召开今年二季度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张翔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殷嘱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六有”大学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4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纲要教工党支部召开今年二季度第2次支部党员大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研讨会。通过观看央视新闻联播,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全身心投入到思政课建设之中,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副院长汤俪瑾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全体党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贺信精神等。在讨论交流环节,杨保国强调指出,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倍加珍惜大好学习机会,潜心学习专研,平衡好学业与其他实践活动之间的关系;学生党员要带动其他非党员同学共同学习成长,以党建促团建。汤俪瑾从学业、毕业论文的实际要求出发,强调了学术和科研的重要性。周岳同学指出,青年党员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学习和科研实践的道路上开拓出新境界。许壹言同学认为,青年人要结合时代理想,对未来的学术生涯产生新的认识和规划。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