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16日
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开展“学党史、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2021年5月12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召开全系教工大会,开展“学党史、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胡芃主持。

胡芃首先带领全体教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了院党委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工把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随后,作为党史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内容,胡芃为大家上专题党课,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首任系主任吴仲华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科学家精神。吴仲华先生是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创始人,对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成立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报告详实介绍了吴先生艰苦求学、毅然回国、努力科研、全心育人、光荣入党、抱病工作等诸多事迹,先生追求卓越、科教报国的科学家精神令参会的教工无不感动。

会议最后,胡芃希望全体教工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以吴仲华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工程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