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15日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三)

5月12日下午14:3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体教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王晓燕领学,学院领导,各系、中心执行主任、副主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王晓燕从抗战胜利后的时局出发,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抗战胜利后的党史,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团结人民,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她说,虽然抗战胜利之初,国共双方实力悬殊,国民党占绝对优势,但是中国共产党真心实意追求和平、民主,在解放区广泛实行民主,实行了土地改革运动和其他改革。中国革命能够取得最终胜利,正是因为中国革命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国际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支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褚建勋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令他深受触动。他说,4月24日人文学院党员师生前往小岗村研学,实地参观沈浩陈列馆和大包干纪念馆,现场研学的方式使人更深刻地感受到小岗村人民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热情。希望各支部积极参加学院计划安排的安庆陈独秀墓园纪念扫墓等现场教学活动,增强党史教育形式的学习实效。

最后王晓燕总结了学习内容。学院党委呼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主席2016年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殷切期望。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