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5月14日
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讲话精神

2021年4月21日下午,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时的讲话精神,并发言学习心得体会。主持人为支部书记张璠。部分在外地做毕设的学生党员通过线上参与的形式参加学习。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并做了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书记张璠说,总书记提到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这是对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作为思政教育工作的老师,自身应该有榜样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是不是党员,都要在思想上入党,具备思想引领学生的本领,我们要在学习,做事,为人方面先做自我提升,要充分体现做好学生服务的本职工作。我们得定位,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要培养出这样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平台,我们要营造什么样的校园氛围。我想我要做好一盏灯,尽力的发光发热,给怕黑的孩子带来光明,给需要温暖的孩子送去一些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科大将变成更加美好的校园。

支部预备党员蒋博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他的讲话在班级中也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都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副书记吴善珍老师发表心得,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后,我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思想素养,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教育学生爱国荣校,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攻克下那些卡脖子的技术难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


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