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30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为了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知识产权自我防御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的校园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于2021年4月25日中午在我校东区成功举行。

本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严肃有趣,既有针对普通师生的基础知识产权普法宣传,又有知识产权主题讲座和论坛。全校师生们广泛参与其中,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这些精彩瞬间吧!

面向全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签名

参与者们用手中的笔,郑重的在桁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不仅仅是一次纪念,更是一种承诺,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我校知识产权的发展与建设。

有奖知识竞答

这是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核心模块,由主持人朗读题目及选项,参与者按照选项站位,根据答对题数获得相应奖品。有逾400人前来参与答题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参与者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还获得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奖品,满载而归,是一次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收获。

猜灯谜

猜灯谜活动是本次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另一模块。参与者可任意选择一道有关知识产权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次旋转幸运大转盘的机会。参与者热情高涨,得奖率100%。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不仅了解了有关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也收获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3D打印区

3D打印区是我们本次活动比较有特色的一个模块,把我们事先打印好的物件进行展示,吸引了一大批同学前来参观了解,我们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3D打印的本身,以及3D打印可能涉及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参与校园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知识产权主题论坛

4月25日下午,我们联合举办了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博士论坛。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博士论坛具体包括学术新锐环节、资深实务环节以及校友全球峰会三个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新业态知识产权、互联网平台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专利补贴政策、技术秘密保护、知识产权贸易、专利信托、高价值专利、版权和信息传播权保护、区块链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审判规则、知识产权全球事务等热点问题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知识产权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响应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知产进校园”的号召,有助于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与国家政策,传递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促进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法律事务办公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