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30日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在我校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9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在我校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团省委书记杨正,副书记李波、郑兰荣、胡靖,省文旅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海燕,省文旅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老师与省内1300余名师生现场共同观看了本场展演,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线上直播,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共赏这场青春盛会。

整场文艺展演在大气磅礴的交响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中拉开帷幕,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个篇章构成,安徽省内7所高校青年学子通过精彩的展现方式演绎建党百年历程中的伟大故事,激励广大青年用青春向伟大的党深情告白。

展演现场举办了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颁奖仪式,为张璟鹤等十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广大青年以他们为代表的身边优秀青年为榜样,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青年同学们用深情讲述一段筚路蓝缕的建党故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舞蹈《红船》演绎一颗红色的种子在中华大地薪火相传,舞蹈《映山红》展现苏区人民盼望着红军到来的感人画面,京剧《红云岗》通过强有力的唱腔表现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舞蹈《最后的名单》记载着为保护一纸血染的名单、一柄不灭的火炬所展现的伟大斗争故事。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青年同学们带着崇敬之情讲述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民族脊梁的故事。民乐合奏《大寨红花遍地开》讲述山西大寨人用勤劳和执着争创农业丰收的喜人画面,相声《永远科大人》讲述老一辈科学家在接力报国奋斗中书写的趣事,朗诵《共和国的脊梁》讲述郭永怀等科学家勇立潮头,执着攻关创新的感人事迹,合唱《像悬崖的孤松一样》表现了科学家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青年同学们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自信讲述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担当故事。说唱《科学家》通过说唱方式传递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舞蹈《为民逆行》讲述一年多前白衣铠甲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战胜疫情的感人故事,舞蹈《大湾村的笑声》谱写了金寨儿女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奋斗故事,歌曲《在灿烂阳光下》谱写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民族未来更加阳光灿烂的壮丽之歌。

本场文化展演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承办,晚会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到来之际,运用器乐演奏、舞蹈、京剧、相声、朗诵、歌唱等方式述说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展现了青年学生初心不忘、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奋进精神。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