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30日
舒歌群书记为全校领导干部上党课: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办出世界一流

4月29日下午,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办出世界一流》为题,为全校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主持。

舒歌群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明确要求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舒歌群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舒歌群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局面的形成、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线,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重点阐述了中国科大的成长与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紧密联系,并从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赵忠尧、郭永怀、钱学森、严济慈、钱临照的感人事例出发,勉励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舒歌群表示,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发展。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舒歌群指出,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舒歌群强调,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构成了中国科大的精神谱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宣传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