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8日
“百年辉煌•羽你同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比赛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开展,由校工会主办、教工羽协承办的“百年辉煌·羽你同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比赛分别于4月18日、24日在中区体育中心综合馆顺利举行。

校长助理、教务长、教工羽协会长周丛照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教工羽协经过不断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学校第一大协会,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性。希望选手们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表示基金会将大力支持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以及学校体育场馆建设,希望教职工们快乐生活、快乐工作、快乐运动。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代表工会感谢教工羽协为全校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技艺、切磋水平的平台,感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华米科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朱文婧指出,本次比赛,是校工会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文体协会组织的首场活动。近年来,校工会一直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努力让更多教职工,特别是教学科研一线的教职工参与运动,收获健康,共享快乐,全方位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希望教工羽协等协会能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运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比赛活动,交流经验、增进团结、凝聚人心,营造健康校园的氛围。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华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章晓军等。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工羽协秘书长吴强主持。

随后,周丛照、朱文婧、教工羽协副秘书长杨旭东、运动员代表周超和裁判员代表安栋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设常青组和朝阳组两个组别。常青组报名要求年龄相加≥100岁,朝阳组报名要求年龄相加≥72岁,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的美好祝福。4月18日下午举行了常青组比赛,共有36名选手参加了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两个项目的角逐。虽然不排名次,但是参赛教职工非常珍惜这次比赛机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场上比拼十分激烈。校长包信和院士作为选手参加比赛,他说,和大家一起参加教工羽协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很开心,希望更多教职工能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保持健康的身心,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工作,也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把师生活动开展得更好。

4月24日举行了朝阳组比赛,共129名选手报名参加。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奋力拼杀,不仅发挥出个人技战术水平,还将团队配合的意识发挥得淋漓精致,充分发扬了拼搏进取和团结协作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风采。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最终决出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张栋宇/张磊、朱玲/周全、张磊/吴家珍分获男双冠军、女双冠军和混双冠军。杨定武、吴强、朱文婧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校工会为每一位参赛教职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相应措施。


校工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