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7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2021年4月21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党委工作要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丁望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院党委副书记彭莉君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党委工作要点》。

在学习交流环节,魏玖长副院长表示,我们应该把握好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我们应努力做好防范风险挑战的准备,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宋伟院长表示,今天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全面详实,今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的下一步发展相结合,办好知识产权研究院,让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丁望斌在总结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我们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三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将学院各项工作做好。


(公共事务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