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5日
我校举办第二期“理实Talk”创新创业讲座

4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二期“理实Talk”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一级市场行研体系和投资逻辑》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0519校友、创投机构投资总监谭潇刚为我校“华米基金”管理团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部分成员代表等带来一场专业性、系统性、实用性的报告。

讲座中,谭潇刚结合自身多年的投资经验、行业研究体系等特点,介绍了投资研究的意义、投资研究的共识、投资逻辑等金融实践知识,重点讲解了底层驱动研究和细分行业选择的一般逻辑,并通过具体项目案例介绍让学生们更加深切地理解相关知识。他认为,第一,投资研究的意义在于支持投资决策,提高投资成功率以及传播价值观、提升影响力;第二,投资导向的研究共识包括理性(逻辑)占优于非理性(直觉)、遵循大概率原则等;第三,底层驱动研究的核心在于供需由非均衡走向均衡的动态过程;第四,细分行业选择的逻辑包括细分行业的生命周期,以及投资机会的可能性、确定性和适配性等。在具体案例分析中,他将上述行业研究逻辑运用于具体投资项目,展现了该方法论实用性及专业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其逻辑。

在交流环节过程中,谭潇刚与同学们就新材料投资策略及案例、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及政策、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项目多维度分析评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中,谭潇刚校友表达了对“华米基金”和“双创基金”的支持、对母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赞许,并表示未来将持续支持、投资技术驱动为核心的优秀校友项目。

本场讲座是我校“理实Talk”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期,由创新创业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共同举办。“理实Talk”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将持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为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带来法律、财务、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双创学院、先研院、“华米基金”管理团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