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平105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安徽省委党校李文菊博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汤俪瑾主持。

李文菊老师首先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接着,李文菊老师通过对比从1901年签订《辛丑条约》到20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国国际地位发生的巨大变化,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执政72年间,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李文菊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需从百年历史的发展中去探寻。

李文菊老师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原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她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李文菊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