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2日
中国科大举办2021年“科技英才班”春季越野跑活动

4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科技英才班”春季越野跑活动在舒城万佛湖顺利举办,近六百名英才班师生激情开跑,一起在赛道上体验运动的快乐,感受青春的活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提前为活动准备了口罩、消毒洗手液、测温枪等物品。早上七点一刻,全体师生准时到达乘车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上车就坐。

上午10点,全体师生抵达舒城万佛湖,在起跑点外的草坪上摆出USTC形状,现场气氛热烈。五彩斑斓的T恤将同学和老师们的精神面貌映衬得更加饱满。随后,全体师生在起跑点集合,在体育教学中心的老师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为即将开始的11公里长跑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自己被同学们的运动热情深深感染,希望同学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放松身心、增强体魄、挑战自我,用奔跑和速度演绎青春的无限精彩。随后,他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并为比赛鸣枪,越野跑正式开始。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参赛的师生们轻装上阵,三五成群,在景色宜人的环湖赛道上勇往直前,奔跑在春天里,陶醉在万佛湖畔。

50分钟不到,已经有男生开始陆续到达。来自赵忠尧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的刘秋睿同学以48分08秒的成绩蝉联男子组冠军,贝时璋生命科技英才班徐颖珊同学以57分23秒的成绩蝉联女子组冠军。

到达终点的每一位选手都获得了完赛纪念奖牌,以表彰大家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奋发向前的勇气。

近年来,中国科大坚持英才班秋季短程马拉松和春季越野跑活动,不断加强学生体育锻炼,营造英才班整体文化氛围。此次活动得到了英才班师生的广泛好评,这场十一公里的奔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面貌和中国科大人的坚韧精神,也为这个春天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教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