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1日
校医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4月14日下午,我院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会。学习会由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炳乐以党课的形式宣讲《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副院长周鹏主持会议,我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夏炳乐书记首先向与会同志宣讲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梳理了党史发展的时间脉络。随后,夏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五四运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1976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年——2012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2年至今)四个时间段全面系统的阐述了我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夏书记的宣讲结合了自身的生活经历,以丰富的内容、幽默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令现场同志受益匪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寻找中国人民通往幸福、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道路。100年波澜壮阔,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光明前景。72年励精图治,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重新走上康庄大道。43年改革开放,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校医院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计划,深入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校医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