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20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4月1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党员及非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同志向参会师生传达了中央和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并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张文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方案涵盖13个模块,涉及师生学习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并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学校和本系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接下来,张文真同志为参会师生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课。首先,张文真同志从“回答三个问题”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和“怎样学习历史”;随后,张文真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三个故事,希望大家能从这些故事中感知共产党员的担当,争做一个有担当的科大人;接下来,张文真同志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以端正的态度来学习党史;最后向大家推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参考资料,如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希望同志们结合自身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此次动员大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篇,接下来系党总支会不断开展各项活动推动全系师生学习党史,鼓励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