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19日
中国科大博士生荣获2020年度先进材料世界论坛专项奖

近日,从先进材料世界论坛(POLY-CHAR, April 12-14, 2021, Venice, Italy)传来喜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徐春叶教授的博士生曾志强凭借其优异的研究成果和口头汇报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青睐,从来自于二十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和年轻研究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POLY-CHAR “Prize for Best Presentation from Students and Young Scientists”。此奖项旨在表彰对高分子科学基础研究以及应用研究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人才,鼓励广大年轻科研工作者投身于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中,推动该领域的蓬勃发展。据悉,该同学今年3月开始受到中国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前往瑞士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图(a)为曾志强同学在ZOOM线上会议平台的即时口头汇报;图(b)为大会的奖项委员会主席Henning博士(Fraunhofer Institute Microstructure of Materials and Systems IMWS,德国),正在公布POLY-CHAR “Prize for Best Presentation from Students and Young Scientists”奖项得主。

曾志强同学在POLY-CHAR 2020 [Venice]大会上做了题为“新型席夫碱体系在电致变色领域的探索”的英文口头汇报。内容主要为首次将新型的席夫碱类结构引入到电致变色材料及器件中,为节能型“智能窗”的多功能化拓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POLY-CHAR国际会议最初主题是高分子聚合物表征,但近年来已致力于覆盖材料科学与工程(MSE)的整个领域。会议提供最新的该领域聚合物体系的合成、分析、表征和应用的进展,为全球范围内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介绍新概念、新材料、新发现以及加强研究合作,研究MSE最新进展的平台和机会。本届POLY-CHAR 2020 [Venice],由于全球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会议,主题为“前沿聚合物”,聚集了来自高分子科学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以促进包括智能材料,组织工程,食品技术及包装,药物输运,能源生产及管理,生物修复,文化遗产保护和法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及发展。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