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13日
“第五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4月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校长包信和院士担任顾问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余彦教授和朱彦武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与会专家围绕“能源材料化学”相关主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对该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进行了认真探讨,带来了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中国科大师生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包信和校长大会致辞

4月3日上午,大会在余彦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校长包信和院士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与会院士作报告

此次论坛通过大会报告、主题报告和墙报展示等形式,对能源化学与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大包信和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北京大学张锦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中国科大俞书宏院士等2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电化学储能、催化、太阳能电池、碳材料、表征与计算等研究方向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讨论,对能源材料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青年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海报展示,会议评出优秀海报奖40项。

大会主会场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有效促进了能源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广大师生之间的交流,对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