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09日
中国科大附一院刘连新教授荣获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公布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结果。经过单位推荐、省卫生健康委初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审,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并进行公示后,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连新教授获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授予在卫生健康系统作出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的中青年专业人才。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101位同志是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刘连新教授是此次安徽省唯一获选代表。

刘连新,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书记,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科技部“变革性技术”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刘连新教授长期从事肝胆恶性肿瘤的基础和转化研究,是肝胆肿瘤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肝胆肿瘤代谢与肿瘤发生发展的机制研究。来到安徽后,刘连新带领团队大胆攻关,在国内较早开展精准肝脏切除和腹腔镜下肝脏切除,在国内率先成功开展荧光腹腔镜及3D腹腔镜下肝胆手术。先后承担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重大课题2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近200篇。


(附属第一医院 陈帅/文 黄歆/图)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