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02日
基金委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召开

2021年3月26日下午,由管理学院余玉刚教授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召开。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合肥市市委常委杨伟等人出席会议。本次重大项目启动会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军教授在内的五位专家参与评议,会议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列勋主持。

杨列勋副主任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成立的25年间,平均每年资助的重大项目不到一项,受资助的重大项目只占总资助项目的千分之一。余玉刚教授牵头的“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重大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近十年资助的第7个重大项目,也是基金委经管类学科第一个由70后学者牵头的重大项目,管理学部对余玉刚教授此次牵头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和高度重视。

丁烈云院士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把握住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平台供应链是数字经济一种重要的表现形式,相关的基础研究对于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重要意义。现阶段,基础研究愈发需要有组织的创新来推进,期望此次重大项目能代表管理学部做出示范性应用成果。

包信和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平台供应链重大项目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好该领域的底层理论研究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学校对该项目也非常重视。期望研究团队能从国家的发展需求出发,在理论和应用层面形成一套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国家重大科学问题提供咨询和参考。

杨伟常委代表合肥市政府和滨湖科学城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合肥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赞赏了合肥市与中国科大协同创新、互相成就的发展之路。

左上起:余玉刚、梅涛、张新雨、舒嘉、霍宝锋、洪流

会上,余玉刚教授和京东AI研究院副院长梅涛研究员分别对项目整体研究内容和研究示范场景进行介绍。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新雨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舒嘉教授、天津大学霍宝锋教授、复旦大学洪流教授分别对项目的五个课题逐一进行汇报。五个课题汇报结束之后,李一军教授等五位参会专家对总项目和五个课题进行了评价并且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参会专家讨论评议

全体合影

同时,合肥新闻联播对本次平台供应链重大项目启动会也做了报道,报道链接具体见https://mp.weixin.qq.com/s/0WRc1Hs5vnunCaQpgqSobA


(管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