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18日
学校召开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传达“两会”精神,部署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领导,两院院士,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附属第一医院中层领导干部,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工、学生和附属第一医院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务秘书参加大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水上报告厅,同时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西三报告厅,上海研究院和附属第一医院设置分会场视频直播。


舒歌群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校长包信和院士介绍2021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盛况,传达大会精神,重点介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委员们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的讨论情况,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安徽团讨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介绍2021年全国政协会议和安徽团的履职情况,传达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界别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汪洋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政协委员们的主要意见建议,重点传达会议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部署。

舒歌群部署学校2021年党委工作要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党代会2020年年会暨十届二次教代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021年校领导班子春季务虚会的基础上,校党委深入研究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

2021年校党委将切实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第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第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第三、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提供良好保障;第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第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七、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八、加强统战和离退休工作,支持工会建设,巩固脱贫成效,做好对口支援。

包信和部署学校2021年行政工作要点。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新局、谋新篇,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2021年学校将切实抓好以下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第一、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第二、潜心立德树人,健全“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第三、执着攻关创新,构建“四个面向”的卓越创新体系;第四、坚持人才强校主战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第五、坚持国际视野、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第六、加快园区规划建设,深化后勤综合改革,持续改善办学环境;第七、争取优质办学资源,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第八、坚持依法治校,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进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0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中科院人事局考核组同志专程到场指导有关工作。

舒歌群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并通报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和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作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纪委副书记杨凡向大会报告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