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16日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明武一行调研我校“外国专家书屋”建设情况

2021年3月12日上午,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肖金和,安徽省科技厅(外专局)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王静,合肥市科技局(外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等一行18人到访我校,就我校 “外国专家书屋”建设运行情况及外国专家在皖生活工作等开展调研。中国科大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外语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郑明武指出,中国科大是安徽省、合肥市的重要创新力量,希望进一步加深省市校在新闻宣传特别是国际宣传方面的合作,持续深化“创新之城”合肥和“寰宇学府”中国科大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中国科大“外国专家书屋”建设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书屋建设,凸显安徽开放的文化氛围,未来双方将会在书屋建设、对外宣传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中国科大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朱霁平对安徽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对学校立德树人和攻关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大力宣传,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学校将通过继续加强引进外国优秀学者、招收高水平留学生等一系列措施,着力将科大打造成一所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推动合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介绍了我校国际学者交流中心暨外国专家书屋的建设初衷、发展情况和未来愿景,并表达了与安徽省合作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的意愿。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介绍了我校“外国专家书屋”的管理运行以及我校外国专家相关工作情况,希望省校共同努力,为我校外国专家提供种类丰富的英文书籍,通过合作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中国文化讲座和国情省情参访活动,丰富外国专家的业余生活,加深他们对安徽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了解,让外国专家更好地参与安徽的建设和发展。

外语教学中心两位外籍教师Donald Rogers先生、 Henry Angela Smith博士介绍了在科大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合肥市的工作生活体验,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科大和安徽合肥强烈的归属感,对中国文化的欣赏和对“外国专家书屋”建设的肯定。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肖金和强调了参与文化互动的重要性以及推动书屋建设的可行性。

会上,与会人员对中国科大“外国专家书屋”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书屋发展提出积极的建设性意见。调研中,郑明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新启用的国际楼和国际学者中心暨外国专家书屋。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