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12日
校出版社获批3项国家出版基金

日前,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校出版社申报的《量子科学出版工程(第三辑)》《中国印刷技术史》《污染控制理论与应用前沿丛书》3个图书项目全部入选。全国580多家出版社申报的项目中共有八大类405个项目获批,其中自然科学和医药卫生类仅55项,安徽省获批10项。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国家设立的第三大基金,旨在资助原创性、思想性、学术性较强且具有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出版价值的项目。

近年来,校出版社“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做出版”,坚持走精品战略道路,成立了重点项目办公室和重点项目推进小组,组建起一支可以打硬仗的重点项目团队,在国家重点出版项目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重点项目策划与组织实施能力显著提升。今年初,校出版社《中国手工纸文库》《中国植物大化石记录》《坐着时间去飞行:互动探索自然奥秘的科学之旅》《交互体验神奇的微观世界》《量子科学出版工程(第一辑)》《前沿物理学动漫科普视频》6个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一次性顺利完成结项,其中5项以优秀结项。

《量子科学出版工程》

《中国植物大化石记录》

“十三五”期间,校出版社共获批“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及中长期规划项目24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11项,位列全国前列。其中,《量子科学出版工程》连续3年均位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自然科学类第一位,《中国植物大化石记录》被国家版本馆点评为最值得期待的科技新书之一。

《中国手工纸文库》

《坐着时间去飞行:互动探索自然奥秘的科学之旅》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十三五”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校出版社将继续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重大布局和我校科研亮点,争取在国家重点出版项目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出版社)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