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3月05日
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年度考核获评优秀

2021年3月3日,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合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组,在我校召开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2020年度考核和专家评审会,经过专家组的全面考核和严格评审,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在2020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于2019年12月,是长三角首个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由我校作为主要发起单位成立,联盟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设在我校公共事务学院。联盟旨在整合产学研等领域知识产权优质资源,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应用、保护和管理工作。

评审组认为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战略部署,有力促进了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对合肥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教授,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联盟秘书长周朝生,副秘书长黄胜等参加会议,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现场答辩。

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依托我校知识产权科教资源,面向200多家知识产权富集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知产创造、应用、管理、保护、服务工作,从知识产权高端培训、实务咨询到信息检索、知产贯标、知产方案设计等,受到成员单位的好评。

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积极组建专家团队,全程参与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城市的规划工作,协助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方案,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体系,推动了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产业经济的融合发展;知识产权联盟对于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对于相关专业师生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丰富实践案例、学生实习就业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公共事务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