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1月21日
我校组织学校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专家评审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月19日,网络信息中心组织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家评审会议,对校主站管理平台、少年班学院官网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等级定级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安徽科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测评师蒋凡教授担任组长,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专家与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业务专家组成专家评委。评审会由网络信息中心夏玉良主持。

我校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依照《GB/T22240-2020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进行,严格履行“自主定级、专家评审、主管部门审批和公安机关监督”的工作流程。学校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依照相关政策规定,落实定级和测评整改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针对本次定级的两个信息系统的初步定级过程和初步确定等级向专家组做了总体汇报,向专家组介绍了信息系统的责任单位,系统承载的业务和服务对象,系统的风险着眼点,初步确定的安全等级。各信息系统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了系统业务信息安全等级和系统服务安全等级的定级依据和定级情况。

专家组听取网络信息中心、少年班学院负责老师对信息系统定级情况汇报,查阅定级报告和备案表,对二个信息系统相关情况进行讨论和质询。与会专家针对定级报告中援引的定级依据文件、定级结果描述做出规范性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此次定级工作引用标准正确,风险分析合理,最终确定校主站管理平台的等级保护等级为三级,少年班学院官网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等级为二级。

专家组建议在完成定级备案工作后,尽快开展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后续工作,尽早完成测评工作,完善数据灾备方案,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合规、稳定运行。


网络信息中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