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1月14日
校宣讲团成员王晓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1月6日下午,在第五教学楼5102教室,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的师生员工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王晓平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王晓平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对高校科技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王晓平深入阐述了《建议》对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的新部署,希望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殷殷嘱托,积极参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本单位“十四五”发展,紧扣“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