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1月02日
涵养尚廉戒奢校园文化
中国科大举办“光盘换酸奶”快闪活动 创新厉行节约教育新方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践行“光盘行动”,在全校营造节约为荣、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2020年11月-12月,由中国科大纪委办公室牵头,统筹协调饮食服务集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在东、西、中、南四个校区举办共计六场“光盘换酸奶”快闪活动,创新了厉行节约教育新方式。

据了解,“光盘换酸奶”快闪活动期间,师生可以凭借“光盘”换取一盒酸奶,每次活动共发放100盒酸奶,发完为止。

2020年11月18日,“光盘换酸奶”快闪活动的首场在东区学生食堂举办。首场活动一经拉开帷幕,立刻吸引了在食堂就餐师生的目光,大家踊跃参与,100份酸奶在活动开始后的15分钟之内即发放完毕。参与的同学表示:“这是一种非常暖心的教育方式。我们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其后连续一个多月,“光盘换酸奶”快闪活动陆续在中区芳华餐厅、西区学生食堂、西区教工餐厅、东区教工餐厅、南区(科大附中)食堂举办,持续而热烈地营造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浓厚校园氛围。

在活动过程中,纪委办与饮食服务集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在物资保障、宣传报道、氛围营造、人员支持、秩序维护等方面通力配合,为此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保障。

一杯小小的酸奶,包含着一份沉甸甸的承诺: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历时一个半月的“光盘换酸奶”快闪活动在12月底落下帷幕。此系列活动在校内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热烈响应,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涵养中国科大尚廉戒奢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饮食服务集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纪委办)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