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31日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网信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网信工作计划汇报以及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工作报告。

包信和在会议中强调,要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方针,细化智慧校园阶段性建设方案。促进学校信息系统数据与资源的整合共享,实现业务系统间融合互通,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校园管理与服务的有效支撑作用,综合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效能。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摸排本单位的网站和信息系统,强化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加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管理。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对学校网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展”,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将智慧校园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安全”,各单位要通过签署安全责任书,明确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队伍,形成“校院两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落实、落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三是“治理”,要完善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网站和信息系统清查工作,推进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会上,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就网络安全和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