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30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地球内部水的分布和效应”召开2020年项目总结会

2020年12月25-27日,由郑永飞院士担任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地球内部水的分布和效应”2020年度项目总结会在合肥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姚玉鹏副主任、综合处张朝林处长到会指导。南京大学王汝成教授和陆现彩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熊小林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章军锋教授、北京大学刘曦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代立东研究员和我校赵子福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和项目骨干合影

在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中,项目所属四个课题的课题组长及研究骨干分别从“水对上地幔和过渡带速度场的影响及水在地幔的分布”、“水在矿物、熔体和流体之间的分配行为及其电导率效应”、“水对壳幔矿物和岩石流变性质的影响与俯冲带地震成因”和“大陆俯冲带水的分布及其地球化学效应”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在执行期内(2016-2020年)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和课题运行情况。专家组成员认为,项目围绕地球内部水的分布和效应这一主题,聚焦俯冲带水的迁移这一前沿科学领域,实施成效显著,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大家就项目如何总结和集成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永飞院士在专家意见基础上,就迎接项目结题验收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