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30日
中国科大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代表座谈会举行

12月20日,中国科大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雅清等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广州、香港、东莞、珠海、佛山、惠州等地的七十余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包信和校长首先对参加会校友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聚集了一大批中国科大的优秀校友,他们分布在湾区各地区,各个行业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为湾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强调,科大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最后,包校长希望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能够抓住湾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成绩。

随后,李雅清、石云里、周宇分别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最新动态,学校特色人文学科发展规划与现状、教育基金会2020年工作情况以及未来计划等相关内容。

座谈环节,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友代表们就中国科大发展特色人文学科与学校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校友们认为,中国科大发展特色人文学科可以丰富学校的学科体系,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为未来走向社会全面发展做好准备。

对于校友们关心的问题,包校长做出了解答,学校发展特色人文学科,重点在科大特色,基于中国科大深厚的理工科底蕴,在此基础上构建出具有鲜明科大特色的人文学科研究和教育体系,服务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座谈会,由深港校友会主办,广东校友会、香港校友会、东莞校友会、珠海校友会、佛山校友会、惠州校友会协办。未来,校友总会将会在更多地区举办校友座谈活动,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