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12月26日
中国科大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12月26至27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中国科大作为合肥考区考点之一,迎来了3000余名考生。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120个,其中东区二教设考场37个,东区五教设考场29个,主要为统考考生;西区三教设考场54个,主要为管理类联考考生。此外,学校在东西区共设立12个隔离考场。

校领导高度重视考点工作,考试期间,校领导包信和、王晓平、毕金初到考场巡考,检查指导考务、防疫工作,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对本次考务与防疫工作表示肯定。考点主考杨金龙副校长全程指挥各项考务工作。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考人员到场巡查我校考点情况。包河区疾控中心派专人作为防疫副主考全程指导考务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为确保我校考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研究生院提前规划、周密部署。考试之前,研究生院与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校园防疫、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交通运送、技术支持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制定详细的考务和防疫工作方案。针对考务人员、监考老师和志愿者,研究生院分别召开培训会,对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考务纪律、监考员操作程序、应急处理等作了培训,要求全体监考老师、考务人员和志愿者务必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范,确保考试安全。12月24日,学校举行多部门全过程现场演练,重在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发现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障碍和问题,进而优化防疫考务方案、排除风险,提高处置效率。

通过新媒体发布和推送多项公告,告知考生考前准备、入场流程、考试过程中及结束后的各项注意事项;要求考务人员和考生在考前14天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信息上报,研究生院及时汇总异常信息并安排专人立即对出现异常状况的考生进行核查、排除风险;考点内多次设置体温监测程序,规划隔离通道;继续运用高科技手段,更新升级考场的视频监控、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证识别仪与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进一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我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竭力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努力营造严肃、认真、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今年,我校为考生设置专用就餐区域,提供免费午餐及热姜茶、开水服务,愿中国科大“一杯浓浓的姜茶,一份免费的午餐”给考生带来冬日的温暖,以及心想事成的希望。在考生行经路线设置考点交通指引图以及考场查询二维码,引导考生顺利找到考场;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励志标语,增强考生信心;校医院配备充足的业务骨干,在各考区设置“医疗服务站”、“复测观察室”以及“核酸检测点”,确保医疗和防疫应急;增加校车班次,方便考生和考务人员按时到达考点;学校还为所有考生免费提供了全套考试文具。此外,学校还在东西校区设置若干服务点,组织30余名学生志愿者协助保卫处查验考生安康码、维持进场秩序。今年,考试期间还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研究生院经多次提前沟通,为一名不慎将腿摔伤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学生志愿者和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全场陪同、扶助考生进出考场,确保其顺利参加考试。学校各项人性化的服务,让校园考务和防疫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在学校各部门协作努力下,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科大考点全体考生均健康、安全、舒心完成考试。中国科大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