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12年11月12日
学校召开学生公寓安全专题研讨会

11月9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安全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周先意到会并讲话,各学院、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学生社区全体楼管员等共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联合举办,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保卫处处长洪军介绍了近期学生公寓安全方面的两个案例,介绍了计划或已经上马的技术手段,希望班级安全委员负起责任,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葛宁洁介绍了现有在校住宿学生人数、招生规模、东西区及男女生比例等基本情况,强调了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指出了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和存在违规使用电器、接用照明用电开启空调、私自留宿外人等安全隐患;学生工作处老师介绍了对近期违反学生宿舍安全规定学生的处理情况,指出了违纪涉及面广的特点,布置了修订、发放《学生公寓安全须知》工作。

 

班主任代表祝玉泉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配合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开展“11.9”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体会;学生公寓楼安全协管员李亚贺同学介绍了学生公寓安全巡查工作的目的、职责和工作范围,就较常见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多加注意,并结合工作向学校提出了建议意见;楼管员代表黄智保、王辉诠释了对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理念的理解,介绍了用心服务、提前防范、安全提示的工作经验。

 

与会者就学生安全教育和宣传、学生公寓安全事项、违反学生公寓安全规定进行处罚的“一票否决”制度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对许多问题形成了共识,相关部门对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了回应。

 

 

在认真听取讨论情况后,鹿明、周先意对本次研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感谢学校有关部门、院系为学校和谐稳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鹿明强调,要充分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在制度上、机制上和职业规范上明确规定责任和义务,各单位和每个人要认真负责,尽心尽职。对学生要以教育为主,惩戒的目的也是为了教育更多的学生。她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珍惜良好的发展机遇,把工作做得更好。周先意强调指出,安全重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他介绍了安全工作的特点,要求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尽力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通过下发相关文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组织安全工作情景剧汇演、召开班会等多种渠道对学生加以宣传教育,平时加强检查,遇到安全隐患和违纪现象及时处理,努力为学生建设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成才环境条件。

(校学指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