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12年11月12日
胡泳作客“复兴论坛” 纵论“哈维尔:生活在真实中”

11月9日晚七点,“复兴论坛”系列报告会第二十三场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北大著名新媒体专家、网络政治学学者胡泳博士应邀做题为“哈维尔:生活在真实中”的学术报告。人文学院执行院长汤书昆主持本次报告会,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向主讲嘉宾赠送纪念品。

 

 

胡泳博士首先从一个政治视频开场,及时与台下听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随后,他从传播学的专业角度简练地阐述了哈维尔的思想及其著作中关于论述极权主义的理论,并介绍了当代世界政治生活中一些不合理、不切实际的问题,指出我们应当理性地对待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政治影响。

 

 

接着,他从政治维度、认识维度、道德维度的视角分析了政治生活中的传播哲学,特别强调应当让政治回归真实,要更多地关心现实生活中的人、关心社会问题的解决、关心社会责任的承当。他主张真理与道德应该成为政治的基础,落实到我们每个大学生身上就是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重视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复兴论坛”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兴业全球基金携手打造的,秉承“心怀天下,复兴中华”的理念,主要以学术讲座与现场互动的形式,体现“关注中国现实,了解中华传统”的活动宗旨。

 

(人文学院、教育基金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