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13年01月11日
我校召开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为做好我校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2012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水上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郑永和副局长、我校朱长飞副校长出席了大会,参会教师共300余人。会议由朱长飞副校长主持。

 

 

会上,朱长飞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他回顾了“十一五”以来,学校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科研环境、营造学术氛围、集聚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在重大重点项目、科研创新团队等方面实现的多项突破,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经费总额等方面取得的令人振奋的可喜成绩。2012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经费首次突破3亿元,保持稳步增长势头;8人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继续保持历史最高,列全国高校第二位;16人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列全国高校第三位;新增1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他指出,学校在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国家基金委的长期支持和全校老师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对我校的基金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郑永和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结合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基金委2012年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情况、项目资助情况,并对2013年度国家基金的一些新政策新调整及有关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科技处王峰副处长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我校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详细分析了我校近几年的基金申报批准情况,且具体介绍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并对相关申请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技处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教授就“申请基金的一点体会”作了主题报告。杨金龙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体验,以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定位,项目申报书组织、撰写和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给了与会的青年人才很多指导和启发。

 

 

最后,郑永和副局长、朱长飞副校长和杨金龙教授还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希望各学院对申请者资格及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认真审核,并提请申请人注意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子申请书提交于2013年3月1日18:00之前校内截止,以便学校统一进行人员查重;纸质申请书提交于2013年3月7日18:00之前校内截止,以便学校审核及按时报送。
 
(科技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