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13年01月27日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期暨结题交流会在合肥召开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期暨结题交流会” 于1月22-24日在合肥召开。

 

国家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主任林国强院士、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梁文平研究员、副主任陈拥军研究员、21位评审专家、53位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资助者、15位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工作组成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会场

 

国家基金委化学科学部林国强院士主持了开幕式。陈初升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专家和参会杰青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及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随后,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对我校承办本次会议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专家组能指出不足之处,在学科方向上多提出建议,以利于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资助者今后更好地开展创新性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林国强主任主持会议

 

陈初升副校长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姚建年副主任致辞

 

在随后的3天交流会中,53位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就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本次交流会涉及到化学、材料、环境等学科领域,不仅代表了杰青获得者所在学科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也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领导、科技处和学院高度重视这次交流会,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到会旁听学习,并积极协助完成各项会务接待工作。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1994年开始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迄今,我校共有76人获得该类项目的资助,特别是近两年均有8人获得资助,位居国内高校前三位。

 

 

合影留念

      

(科技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